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老赖”拒不执行还款 被批捕后“急了眼”求轻判

发布时间:2016-04-06 17:17:14

案发地:江南区

“老赖”服软

拒不执行被批捕 积极履行求轻判

(阿坚为逃避债务,将名下财产偷偷转移,未料到,偷鸡不成蚀把米,让自己身陷囹圄。为求从轻判决,阿坚主动提出履行债务,希望获得债务人的谅解。)

阿坚因借款,被债主起诉至法院。江南区法院一审判决,阿坚归还本息30万元。判决生效后,阿坚却一直拒不履行,债主无奈,只能向法院提出强制执行的申请。

江南区法院调查得知,阿坚并非没有财产,在法院立案执行后的第二天,他就将名下房屋转让他人,所得款项也被其擅自转移。对于法院判决,阿坚毫不在乎。鉴于阿坚的不配合,江南区法院依法对其住处进行搜查,并以擅自转移财产,对阿坚处以15日的司法拘留。在拘留届满后,公安机关以涉嫌拒不执行生效判决、裁定罪,对阿坚进行立案侦查,今年年初,阿坚被江南区检察院依法批捕。

阿坚和家人这才着急。阿坚家人在咨询律师后,主动向法院提出履行债务的申请,希望获得债主的谅解。3月14日,在法官的主持下,阿坚家人与债主见面,并当场拿出15万元,还承诺剩余15万元通过转账方式支付。据执行法官介绍,阿坚故意转移执行财产的行为已触犯《刑法》,他涉嫌刑事犯罪的部分将由检察机关继续办理,其履行义务并取得谅解,只能作为定罪或量刑的考量情节。

(涉案人物均为化名)

法眼观察

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在债务面前,阿坚想方设法逃避,殊不知,逃避的最终结果依然是偿还,还会受到法律严惩。

  • 上一篇:女子贪婪无度 自称"办事能手"诈骗近90万被批捕
  • 下一篇:男子执意酒后驾车出事故 换来拘役2个月赔偿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