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男子执意酒后驾车出事故 换来拘役2个月赔偿5万元

发布时间:2016-04-06 17:18:18

案发地:横县

酒后肇事

执意驾车赴酒宴 换来拘役2个月

(阿勇明知相聚要喝酒,却执意驾车赴约。结果在回家路上发生交通事故,阿勇不仅要为此赔偿5万元,还要面临2个月拘役。)

今年3月9日,在横县法院内,阿勇因涉嫌危险驾驶罪,站在法院被告席上。伴随着法院的审理宣判,3年前那场交通事故又浮现在他眼前。

2012年10月18日晚,阿勇应邀参加朋友的婚礼。他心里明白,朋友相聚免不了要喝酒,他认为,婚礼地点离家很近,即便是醉酒驾驶,也不会有大问题。当晚10时30分,阿勇驾驶摩托车回家。在横县石塘镇方向,其与一辆对向行驶的摩托车相撞,两人在事故中受伤。经鉴定,当日,阿勇血液中的乙醇含量为91毫克/100毫升,属于醉酒驾驶。阿勇与对向摩托车车主均属无证驾驶,结合两人在交通事故中的过错责任,交警认定,阿勇需承担事故主要责任。案发后,阿勇向对方赔偿经济损失5万元,获得谅解。

日前,横县法院做出一审判决。法院审理认为,阿勇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醉酒驾驶机动车,其行为已构成危险驾驶罪。案发后,阿勇有自首情节,积极赔偿对方损失,故可酌情从轻处罚。法院根据阿勇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和对社会的危害程度,一审判决其拘役2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涉案人物均为化名)

法眼观察

常言道,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醉酒后,人的认识能力和控制能力下降,对突发路况的反应也不如平时,极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 上一篇:“老赖”拒不执行还款 被批捕后“急了眼”求轻判
  • 下一篇:爱车被盗,车主广发寻车消息引来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