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一日游自驾游“捧”起春游小高峰

发布时间:2016-04-07 03:53:51

本报讯(记者范珉菲)4月5日,记者从太原市旅游发展信息中心获悉,清明假期,太原市共接待游客86.69万人次,同比增长18.5%,旅游总收入68508.78万元,同比增长18.8%。值得一提的是,一日游游客达55.62万人次,同比增长18.72%,一日游、自驾游成为游客首选的出游方式。
清明假期正值旅游市场由淡季向旺季转换之时,旅游多以踏青赏花为主要目的,一日游、自驾游成了游客首选的出游方式。今年清明假期,太原市以农家乐为主的乡村旅游依然火爆,县区城郊周边农家乐游客密集。由于清明假期时间短,也非传统旅游旺季,大部分市民选择了一日游或以祭扫为主要目的的自驾游。同时,由于清明节特殊的节日含义,很多市民选择上坟祭奠先人,或走进纪念馆深切缅怀伟人、悼念先烈,市内各大公园也成了市民在假期选择出游的好去处。随着高速免费政策的继续实施及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假日车流出现由市内转向远郊的现象,自驾游持续走热。
据悉,清明假期期间,晋祠博物馆、蒙山风景区、煤炭博物馆、东湖醋园4个重点监测景区接待情况总体良好,共计接待游客6.77万人次,同比增长11.35%,门票收入106.7万元,同比增长0.33%。

  • 上一篇:捏造“迎泽公园充气床炸死炸伤小孩”一男被行拘
  • 下一篇:玩转“数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