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取钱忘退银行卡13500元被盗走

发布时间:2016-04-07 04:14:20

青海新闻网讯 在ATM机取款时突然接到一个重要电话,却因此损失了13500元,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近日,发生在西宁市民田先生身上的这件事再次为我们敲响了警钟。

3月10日,市民田先生在ATM机取款过程中,突然接到一个重要电话,田先生便走到银行门口去接电话,2分钟后他返回银行ATM机前,却发现自己的银行卡不见了,与此同时手机收到银行短信息提示,银行卡被他人分5次取走13500元,因自己一时大意,接了2分钟的电话就损失了13500元,懵了的田先生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通过调取银行监控视频,彭家寨派出所的办案民警很快掌握了犯罪嫌疑人谢某的身份信息,通过摸排走访,于3月30日13时许在城中区西宁体育馆门口将谢某抓获,并在谢某住处依法查获被害人田先生的银行卡及13500元现金。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谢某承认自己因一时贪念盗走被害人田某银行卡内存款的事实。

谢某交代,3月10日14时许,自己前往城西区南川西路某银行的ATM机取钱,当他拿出自己的银行卡准备插卡取钱时,却发现ATM机里已有一张银行卡插入,ATM机屏幕还显示银行卡提取金额的菜单。看到这一情况,谢某起了贪念,他随即输入取款指令,分5次从该银行卡中取走现金共计13500元,之后逃离现场。目前,谢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警方提示,在银行ATM机办理存取款业务时,除了注意周边环境安全,还应在业务办理完毕后将银行卡取出装好。一旦发现银行卡丢失,应尽快向银行申请挂失或临时管制,以免被不法分子利用造成经济损失。市民群众捡到银行卡,不能占为己有,更不能使用,应当交还失主或及时向银行、公安机关反映情况,切莫因一时贪念走上违法犯罪之路。

  • 上一篇:居民点赞老旧楼院综合整治
  • 下一篇:西海都市报携手社区帮乡村孩子实现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