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丙申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筹备基本就绪

发布时间:2016-04-07 04:47:20

本报讯(记者徐建勋)丙申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将于4月9日在新郑黄帝故里景区举办。记者4月5日下午了解到,大典的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在彩排现场记者看到,大典背景板、祈福树、主题旗、姓氏旗、嘉宾采访台以及所需花木等已布置摆放到位。广场上,礼兵队正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一遍又一遍地进行现场排练;炎黄广场、姓氏广场的彩排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从2006年至2015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连续十届成功举办,得到了海峡两岸和全世界华人的高度认可。丙申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主题仍沿用“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睦和谐”主题,仪程保持不变,分别是“盛世礼炮、敬献花篮、净手上香、行施拜礼、恭读拜文、高唱颂歌、乐舞敬拜、祈福中华、天地人和”,但在仪程展现和形式上有所创新;由国务院参事室新闻顾问、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赵德润先生起草,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改定的拜祖文已完成,组委会正在制作拜祖文书法长卷。

文化交流方面,第十届黄帝文化国际论坛将于4月7日~8日在新郑西亚斯国际学院举行,论坛主题为“黄帝文化与全面小康社会”。目前,论坛演讲嘉宾已确定的有著名军旅作家、国家一级作家、百家讲坛主讲王树增,清华大学人文学院历史系(思想文化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百家讲坛“彭林说礼”主讲彭林,中国音乐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中国电影音乐学会会长王黎光等。新郑市还将举行黄帝文化国际论坛永久性会址的奠基仪式。③10

  • 上一篇:习近平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 强调发扬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精神
  • 下一篇:前两个月河南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775-9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