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欧盟和希腊确定下批遣返难民 首批难民已抵土耳其

发布时间:2016-04-07 07:47:51

中新网4月6日电 据外媒6日报道,依照欧盟和土耳其达成的协定,希腊和欧盟正在确定约3000名被羁押非法移民中哪些人下批被遣返到土耳其。

4月5日是当地时间周二,没有希腊开往土耳其的渡轮。希腊一位政府官员对美国之音说,在星期一遣返行动第一天,三艘渡轮将总计202人送往土耳其。

两艘驶离莱斯沃斯的渡轮载有136名移民,从希俄斯出发的第三艘载66人。这位希腊官员说,被遣送者都没有提出庇护申请,几乎都是巴基斯坦人,有两人是叙利亚人,他们因个人和家庭原因选择去土耳其。

作为同土耳其的交换条件,欧盟承诺,每从希腊遣返一名非法移民,欧盟就接纳安置一名叙利亚难民,最多安置72000人。  

依据协议有关条款,43名来自叙利亚的庇护寻求者星期一被飞机送往欧洲,其中32人抵达德国北部城市汉诺威,11名难民抵达芬兰。预计有更多难民星期二抵达荷兰。

  • 上一篇:俄军火出口逆势上扬 过去5年武器销售额增幅达28%
  • 下一篇:罗琳写《哈利波特》时所坐椅子起拍价达6-5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