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清明小长假期间泰州辖区水上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发布时间:2016-04-07 08:24:49

清明节假期间,泰州市地方海事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的指示精神和工作部署,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主动作为,结合季节性安全防范工作,加大水上安全检查力度,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为传统节假日营造了安全、稳定、和谐的水上交通氛围。

一是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保证了安全监管工作有序进行。针对节日期间辖区危险品船舶、游客增加等实际,以渡口、重点水域、重点码头、重点船舶为监管重点,做到了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保障到位。

二是完善应急预警机制。严格执行24小时“12395”值班制度,加强预警预控,制定应急预案,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随时处置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

三是领导带班,深入基层,强化一线监管,杜绝超载、违法载客等违法违章行为的发生,全局人员、车、艇处于24小时待命状态,保证24小时通讯畅通。

四是保障涉水活动安全。加强对茅山会船节、菜花景区涉水活动、凤城河景区游船的安全监管。海巡艇全天候驻守景区水域出入口,对茅山会船周边水域进行安全巡航,实行交通管制。保障了景区水域的安全畅通。

节日期间,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20人次,执法车辆21车次,执法船艇16艘次,现场检查船舶86艘次,跟踪监控船舶210艘次,查处纠正各类违法行为12起,发放宣传材料46份,保障渡口渡船安全运送旅客7000余人次,辖区水域未发生水上交通安全事故,水上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泰州市地方海事局)

  • 上一篇:泰兴地方海事组织人员祭扫杨根思烈士
  • 下一篇:兴化地方海事积极服务“第五届茅山特色文化艺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