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果子狸现身筼筜湖畔 林业人员:若发现及时反映

发布时间:2016-04-07 12:34:21

娱乐吧4月7日讯(海峡导报记者刘小冰)一只果子狸爬到七八米高的凤凰木树顶上,由于爬得实在太高,林业人员曾“三顾”这棵凤凰木,但也没能将小家伙抓住。

棕灰色的毛发、前爪挂在树枝上……这难道是近期火遍全球的树懒?前晚9点多,市民袁先生到厦门总商会附近的筼筜湖畔散步,在一棵凤凰木上发现了这只小动物后,急忙报了警。接到警方的线索后,林业人员忙不迭地赶到现场。

这只“树懒”身处一棵凤凰木的树顶上,由于夜晚光线昏暗,林业人员仰头观察了一会,发现它是“冒充”的。“我就奇怪厦门怎么会有树懒?这是一只果子狸,个头挺大,应该有七斤多。”

由于果子狸所处的位置离地有七八米,折腾了一个小时,林业人员也没能将它抓下来,于是决定暂时撤离。当晚11点多,林业人员再次来到凤凰木边,发现果子狸还在高高的树顶上。爱护小动物的袁先生非常担心,恳请林业人员搭救果子狸,以免它被心怀不轨的人抓走,受到伤害。于是,第二天一早,林业人员第三次来到这里,发现果子狸已经不见了。“果子狸应该是自行下树,跑了。不知道它会不会遇到危险,最好还是能把它带到山林里放生。”林业人员呼吁,若有市民发现果子狸,应立即报警或向林业局反映。

  • 上一篇:厦门市交通运输局一处级干部被立案侦查
  • 下一篇:大鹰飞晕了撞上玻璃墙 被好心人救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