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留守儿童关爱教育平台开通

发布时间:2016-04-07 13:19:44

娱乐吧4月6日讯(海峡导报记者赖雅红实习生王婷通讯员陈小环)4月1日下午,闽南师范大学协同支教留守儿童关爱教育信息平台——“童享阳光网”正式开通。

会上,闽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李顺兴详细介绍协同支教留守儿童关爱教育信息平台的意义和功能。同时,闽南师范大学学生会主席向全国大学生志愿者发出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教育的倡议书。

据了解,该平台是由闽南师范大学开发,依托平台能够广泛收集、及时更新、动态掌握农村留守儿童的基本信息,将定期走访、全面排查、监护指导等日常关爱服务和应急干预、及时处置结合起来,吸引更多的师范院校、中小学校、幼儿园、师范生和志愿者参与留守儿童关爱教育。志愿者和教育扶贫学校可在该信息系统实行双向选择和精准对接,从而建立区域性农村学校留守儿童与关爱服务信息数据库。“童享阳光网”的开通运行,将成为各地方教育主管部门、高师院校、农村中小学幼儿园和实习支教师范生、志愿者的交互平台。

据悉,闽南师范大学早在1992年就开始率先在泉州、漳州等地推行师范专业一学期“顶岗实习”。截至目前,闽南师大实习支教学生已在永安市、洛江区、云霄县的40多所中小学、幼儿园与1572名农村留守儿童结对子。

  • 上一篇:漳州受助人员返乡将用专用车票
  • 下一篇:设抽奖骗局 6人被批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