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二手房前景分析:三月爆发后四五月市场会相对平稳

发布时间:2016-04-07 14:23:14

虽然业绩做到了公司冠军,但是济南市中区四季花园附近一家房产中介的经理孙海荣仔细盘算后发现,这不是她业绩最好的时候。“市场最火爆的时候是2013年的3月,受个人所得税的影响,大家真是疯了一样买房,那个时候房价比现在要低,但是当月还是创下了50万的佣金业绩。”孙海荣说,市场是回暖了,但是也不能用火爆来形容。

孙海荣梳理了下成交的房源,多数是去年下半年就挂出来的库存房。去年市场不是很好,房子一直没有卖出去。从成交的价格来看,每平米9000元是均价,这个价格比去年就涨了1 0 0元到200元。“ 真的没有出现暴涨。”孙海荣说,这个价格不是房主说了算,也不是购房者说了算,而是市场说了算。现在购房者买房比较理性,而且房源也比较充足,如果房主的预期过高,房子很难成交。

“有的房子每平米涨了500块钱,这超出了购房者的预期,他们很难接受。”孙海荣说,像这样的房子就得暂时搁置,等过上两三个月,房主自己就会着急了,到时也会自动调回到一个合理的价格。

济南链家总经理高春慧说,房价的涨幅大小与所在的区域、地段、学校配套等都有很大的关系,不是说所有的房子都会大涨。像四季花园所在商圈,没有热门的学校,多是老房子,房源也比较充足,价格就相对稳中有涨。像是一些热门学区所在的区域,由于具有稀缺性,房价上涨的幅度会大一些。“当然 了,如果价格高得过于离谱,也是很难成交的。”

根据多年的卖房经验,孙海荣说,每年的3月和9月是绝对的高峰期,3月一过,4月份的成交会出现小幅的回落,像是今年的这种情况,政策的密集刺激下,需求量短期内集中爆发后,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如果没有大的政策刺激,会相对进入一个平静期。“这就像新房的蓄客一样,二手房也会有这样的一个时期和过程,市场不会持久保持打了鸡血的状态,会逐渐平稳。”

  • 上一篇:一字之差县区有何异同
  • 下一篇:发改委:房价涨幅将超去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