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地理信息产业每年增长超25% 湖南成立地理信息产业协会

发布时间:2016-04-07 16:30:46

湖南日报4月6日讯(通讯员 刘泉子 记者 唐爱平)今天,湖南省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在长沙成立,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同时召开。

据悉,2011年以来,湖南省地理信息产业产值规模以每年25%以上增幅增长,2015年总产值达到120亿元。根据湖南省政府出台的促进地理信息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到2020年,湖南地理信息产业总产值将超过1000亿元,年均增长率超过30%,带动就业超过10万人,形成以航空航天遥感、卫星导航定位与位置服务、软件研发等为主导的成熟地理信息产业链。测绘地理信息产业的迅猛发展,为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和重大战略、重大工程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服务,为促进经济增长、调结构和保持社会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

据介绍,省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成立后,将着力政策研究,围绕全省地理信息产业发展实际,做好资源整合、资本运作、人才培养、信息咨询等服务协调工作;组织建立测绘与地理信息行业诚信体系,协调协同合作的单位关系,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开展就业指导,促进人才合理流动,维护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 上一篇:全国红色旅游宣传推广培训班开班
  • 下一篇:90后男子专事替人打架“了难” 自诩“湘潭地下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