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90后男子专事替人打架“了难” 自诩“湘潭地下110”

发布时间:2016-04-07 16:32:14
红网湘潭站4月7日讯(湘潭晚报记者 吴珊 通讯员 吕盛德)电召即至,蒙面作案,专事替人打架“了难”。4月5日,我们从雨湖区人民检察院了解到,这位年仅24岁,却自诩“湘潭地下110”首脑的倪某因数罪并罚,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7年。

2014年11月11日晚上,湘潭市某酒吧内发生了一宗多人参与的恶性寻衅滋事案件,警方当场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

犯罪嫌疑人李某向检察官供述,案发当晚他到酒吧玩,因被害人不慎撞了他一下,并嘲讽他所戴较粗的金项链像“狗链子”,于是李某与朋友胡某、鲁某等5人一同上前殴打被害人。

在提审过程中,检察官发现,李某所说的5人中,有2人是他的朋友,另外还有两名蒙面男子一同参与斗殴,这两人是李某打电话召来的。

2名“蒙面人”到底是何身份?通过李某的指证以及相关手机通话记录,同年7月13日,其中之一的犯罪嫌疑人倪某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24岁的倪某是湘潭县河口镇人,他与一名同伙租住在湘潭市内,在他们的租屋内存放有大量管制刀具,专事替人打架“了难”,自诩为电召即至的“湘潭地下110”。

2015年12月,检察机关最终以倪某涉嫌聚众斗殴罪、寻衅滋事罪,向雨湖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经法院审理认定,倪某系多次纠集他人寻衅滋事,依法应在5年以上量刑,故同时撤销倪某的缓刑部分,对其合并执行有期徒刑7年。
  • 上一篇:地理信息产业每年增长超25% 湖南成立地理信息产业协会
  • 下一篇:披身“洋”皮就成“贵”族 5招辨别进口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