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怎么让妈妈放下手机?调查:七成家长“陪而不伴”

发布时间:2016-04-07 17:14:48

小女孩“怎么才能让妈妈放下手机,多来陪陪我”的心声引网友关注

记者调查:七成家长“陪而不伴”

心理医生:家长玩手机影响孩子身心健康,建议制定家庭时间表多陪陪孩子

“怎么才能让妈妈放下手机,多来陪陪我?”近日,微信朋友圈中一条呼吁“家长不要低头玩手机忽视孩子”的信息引起了很多家长的关注。

市第六人民医院心理医生李凤表示,家长回到家后长期陷入手机会对孩子的身心带来不利影响,她建议制定一份家庭时间表,通过时间表强制自己给孩子更多的陪伴。

网络

10岁女孩网络搜索

怎样让妈妈不玩手机

“怎样才能让妈妈不玩手机?”“爸爸妈妈不理我,是不爱我了吗?”“怎样才能让妈妈更爱我?”“如果我是爸妈的手机就好了”…… 近日,一个小女孩网络搜索希望父母少玩手机多关注自己的相关帖子在微信朋友圈中疯传。该信息讲述的是一位家住河南洛阳的10岁女孩苗苗因为父母经常玩手机忽略自己,使用iPad留下来了一连串的搜索记录。

10岁女孩的搜索记录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关注。其中,网友@绿化ll说:“还是应该给孩子多一点陪伴,孩子有陪伴才能健康成长,所以家长们千万不要把时间浪费在电子产品上。”

调查

近七成家长

在陪伴孩子时玩手机

“我儿子抱怨过我玩手机,确实对不住孩子。”家住市城区介福路附近的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平时工作挺忙的,陪孩子的时间不多,每次回到家中她会情不自禁地将手机拿出来聊天,对此,7岁的儿子抱怨过多次,觉得妈妈玩手机也不陪他。

针对该现象,记者在市城区随机采访了20名家长。其中,14名家长坦言,自己下班后回到家中,虽然和孩子待在了一起,但是往往总是手机和平板不离手,刷刷微博,和朋友圈的好友聊聊天,或是看看电视剧打打游戏,和孩子一起互动玩耍的时间非常少。6名家长表示会陪着孩子做功课。

建议

制定家庭时间表

家长不要“陪而不伴”

“家长‘陪而不伴’对孩子的心理健康和身体健康都是一种威胁。”市第六人民医院心理医生李凤表示,家长回到家后长期陷入手机模式中,与孩子缺少交流的行为,容易导致孩子出现性格孤僻、焦躁、冷漠等不健康的心理状况。并且孩子的效仿能力很强,家长长期沉溺于电子产品中也极易影响孩子,对孩子的视力以及身体免疫力造成了不利影响。

李凤医生建议家长,制定一份时间表,通过时间表明细出家长和孩子共同完成某一件事情的时间,以此方式来提醒家长提高对孩子的重视程度。(来源:遂宁晚刊 记者 郭兰)

  • 上一篇:画家办个展庆祝70岁生日 用笔墨记忆广元
  • 下一篇:怀疑被举报 女友劝阻生气男友反被扒光衣服暴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