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莲湖区一女子买菜归来被13层楼外墙瓷片砸中头

发布时间:2016-04-07 18:11:46

3月26日,家住莲湖区天朗大兴郡悦城1号楼的董女士买菜归来,被从13层楼脱落的外墙瓷片砸中头部,住院缝了4针。

昨日下午,记者在大兴医院见到病床上的62岁的董女士。她告诉记者,现在还感觉头晕。据介绍,当日上午10时许,董女士和丈夫买菜回来走到自家楼下,一块从13层外墙脱落的瓷片砸中董女士头部,董女士当时就陷入半昏迷状态。丈夫把她送到附近诊所进行简单包扎,医生建议立即送往大医院就诊。

天朗物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和董女士家人一起把她送到大兴医院接受手术,缝了4针。4月4日,医生为董女士拆了线。4月5日,董女士家人和施工方代表就赔偿进行谈判,董女士一方提出了营养费、误工费、护理费、检查费、交通费、伤残赔偿金等共计50640元。而施工方对这一数额无法同意,双方陷入僵局。

昨日下午,记者在天朗大兴郡悦城1号楼看到,外墙瓷片脱落面积较几天前又有扩大,物业服务中心在楼下设了警戒线。物业服务中心一南姓负责人告诉记者,外墙瓷片脱落的楼房外墙还在质保期内,事故发生当日他们联系了开发商和施工方。经协商,外墙施工单位负责人先垫付董女士住院治疗费3000元,并请了一名高级护理。几天后,施工方又垫付了2000元。双方就赔偿问题尚未达成一致意见。

楼房外墙瓷砖脱落砸伤人,责任该由谁承担?陕西迈道律师事务所主任张晓敏认为:首先,要看外墙保质期是多久,保质期内,外墙建造者应承担相关责任。其次,要看外墙内的住户是否有不当使用行为,比如打孔导致外墙瓷砖松动等。如没有不当使用行为,则可向外墙维护者追责。(记者 薛振宇)

  • 上一篇:兴平男孩车祸18天查出骨折 家属:车上女子是医生
  • 下一篇:陕西公安短信报警平台无效报警多 收到诈骗短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