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黑龙江天鹅颐养联盟候鸟养老推介会在深圳举行

发布时间:2016-04-08 02:19:17

中新网深圳2月29日电 (记者 陈文)2月29日,由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人民政府协办的“黑龙江天鹅颐养联盟候鸟养老推介会”及“黑龙江绿色、有机食品展示会”在深圳举行。

会上,黑龙江天鹅颐养联盟及其成员与深圳、香港多家单位签署了意向性合作协议。

黑龙江天鹅颐养联盟成立于2015年4月,是中国首个由政府牵头成立的联盟组织,旨在推动省内涉老服务行业的横向联合和省际间的养老服务交流合作,推进候鸟异地养老等养老服务业及相关产业的共同发展。目前,已有14个省份300家涉老服务单位加盟。2015年,联盟先后在上海、浙江、福建召开了五场候鸟养老推介会,吸引了中国65万老年人到黑龙江休闲旅居。

推介会上,黑龙江省民政厅副厅长王国黎介绍了黑龙江天鹅颐养联盟的服务形式、全省候鸟养老服务接待优势;黑龙江省旅游局副局长李兵介绍了旅游休闲养老整体优势和精品旅居线路等情况。

黑龙江省政府副省长孙永波做了主旨演讲,黑龙江是最适宜夏季候鸟养老的地方。人的健康要素有六个:充足的阳光、清新的空气、清洁的饮用水、绿色健康的食物、和谐的人文环境、良好的医疗保障。一些绿色、有机食品能充分满足老年人健康饮食的需求。大森林、大湿地、大山、大江大河,优良的生态环境为健康养生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北大荒精神、铁人精神、知青文化、石油文化,中国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国际老年友好型城市齐齐哈尔的敬老文化,这些文化韵味创造出更加和谐和美的养老氛围。诚挚地欢迎深圳的老年朋友夏季到黑龙江避暑养老,享受幸福的候鸟式生活;欢迎深圳的企业家来黑龙江投资发展养老服务业。

深圳市委常委、中国(广东)自贸试验区深圳前海蛇口片区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田夫,广东省民政厅副厅长饶美奕等相关行业组织、机构负责人和产业界人士,以及天鹅颐养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参加了推介会。(完)

  • 上一篇:启聪学生走进正佳感受海洋的声音
  • 下一篇:广西一小偷团伙在东莞专挑小工厂作案 4人获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