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男子拿亲生骨肉当掩护 引诱“妻子”一起吸毒行窃

发布时间:2016-04-08 03:38:48

男子涉嫌拖家人下水

在黄某与凌某的住处,民警还发现了吸毒工具。经毒品试剂板尿样检测,黄某和凌某两人尿样均呈阳性。经初步了解,黄某与凌某有两个小孩,其中大的4岁左右,小的2岁多,目前还欠幼儿园的学费。

城北派出所的民警介绍,黄某之前曾因盗窃电动自行车被判刑,前几年才释放。释放出来那年,他看到在某超市打工的凌某长得很标致,于是千方百计与之相识。后来两人在一起,有了一个小孩后,黄某才告诉凌某,他之前已经有了两个小孩。见木已成舟,凌某只好同意跟黄某在一起生活,后来凌某又生了一个小孩,直到现在,两人还没领结婚证。

据民警介绍,凌某与黄某在一起后,黄某经常带凌某一起吸毒,不久两人吸毒成瘾,凌某便开始自暴自弃。由于没有正当工作,又要抚养孩子,生活非常困难。

“为什么不去打工呢?两个人打工一个月也有四五千元的收入,总比偷车强呀!”民警说,对于这个问题,凌某称,黄某觉得偷车来钱快。黄某不但自己去偷,还带凌某去偷,开始凌某觉得带着小孩去偷车不方便,然而,黄某却说,小孩可以掩护,更好下手。因陷入毒瘾中,凌某什么都听从黄某的安排。想起自己的孩子和亲人,凌某愧疚万分,当场哭泣。■晚刊记者 莫岑



上一页
第[1] [2] 页

兴宾区的一名“90后”男子黄某涉嫌引诱“妻子”吸毒、盗窃,甚至拿孩子掩护实施盗窃,3月31日,黄某和“妻子”凌某因涉嫌盗窃被警方抓获。目前两人被刑事拘留。黄某4个无辜的孩子只能暂时由其80多岁的老母亲照顾。

去盗窃拿孩子作掩护

“一进店他们就点东西坐在那里吃,还带着个小孩。谁想到他们是来偷东西的呢?”说起自己的电动自行车被偷,罗女士心痛不已。据其介绍,2015年8月25日,她把刚买不久的电动自行车停在市区古沙路一蛋糕店门口,并锁好,然后到店里上班,没想到转眼车就被盗了。通过查看店里的监控设备发现,盗窃电动自行车的是一对20多岁的夫妻,还带着一个3岁左右的孩子。整个作案时间大概40分钟,期间那个孩子还撑伞为两人作掩护。

罗女士在向派出所报案的同时,还通过微信警务平台向防暴大队求助。大队长何正恒立即带领打击现行违法犯罪分队对嫌疑人利用监控视频进行追踪,最终追至过道口屠宰场时线索就没有了。经对嫌疑人有可能出现的地方多次的蹲点,均未发现嫌疑人。在对市区内盗窃电动车的嫌疑人相片进行对比,也未发现有特征类似的一男一女嫌疑人。

8个月后案发被抓

2016年3月21日下午15时许,市水利局附近有一辆电动车被盗,何正恒立即组织人员到现场查看,发现电动车被盗的现场没有视频监控,防暴大队立即以案发地点为原点对直径500米为半径进行走访群众和调取证据,最终锁定嫌疑人为一男一女。经过相片对比,发现正是他们要找的雌雄大盗。

民警把嫌疑人相片发到镇东社区网格员微信群,希望找到嫌疑人的地址。网格员在走访群众得知相片中的嫌疑人为黄某,男,兴宾区南泗乡人;凌某,女,桂平市人。两人育有两个小孩,有一个小孩在镇西小学附近的幼儿园读书。

3月31日下午5时许,民警在西二路把两人抓获。经询问得知,3月21日盗得的电动车还在其家中,于是民警前往两人住处,又发现了另一辆被盗电动车,民警利用信息库查询,找到了车主并返还。

  • 上一篇:北海市通报5起“四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 下一篇:男子向女同学求爱不成 竟持菜刀挟持她母亲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