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商户入驻便民市场 半年费用全部免除

发布时间:2016-04-08 07:06:16
本报4月6日讯(见习记者 何伟)今日下午,太原市城管委组织各行政执法大队对杏花岭区占道经营整改成果进行观摩。记者在现场获悉,为了从源头上对商贩占道经营进行整治,杏花岭区行政执法大队采用疏堵结合的办法,引导占道经营商户进入附近的胜利街193号便民市场经营,并给予免除半年费用的优惠政策。此举使当地占道经营情况得到明显遏制。
胜利街一带居民区比较集中,而且道路也比较狭窄,长期以来,道路两旁占道经营现象较为严重,不仅影响城市环境,也给本就拥堵的城市交通增添了更多压力,尽管行政执法人员多次进行取缔,仍然屡禁不止。“从查处情况看,大部分占道经营的商贩家庭条件都不太好,非法占道经营也是他们的无奈之举,所以我们开始思考如何从源头解决这个问题。”杏花岭区行政执法大队工作人员表示,经过多方调研,杏花岭区政府决定在胜利街一带建设便民市场,通过优惠政策引导商贩进入市场合法经营。“便民市场建设初衷就是为了解决路边非法占道经营问题,同时也给商贩们提供了合法经营场所,只要是首次入驻的商贩,半年内免交市场管理费用,这样会大大减轻商贩的经营压力。”胜利街193号便民市场经理张联庆介绍道,目前,入驻市场的商户已达80余户。记者观察到,市场内环境整洁,各类食材一应俱全,摆放整齐。
入驻便民市场的商贩范越军告诉记者,他之前在胜利街3号院马路边占道经营,“以前经常会听到路人的抱怨,也害怕执法人员前来查处,整日过得提心吊胆。现在好了,有了便民市场,我们可以堂堂正正做生意,而且还能免半年的费用。”
太原市城管委副主任张志杰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大力度取缔违法占道经营行为,统筹协调,与公安、工商等相关部门形成合力,勇于担当,从而破解执法难题。

  • 上一篇:家庭光伏发电项目越来越多居民申请报装
  • 下一篇:33条公交线路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