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绕行线路挺多 出门最好提前规划

发布时间:2016-04-08 07:07:23
本报4月7日讯(记者 杨晶)今日,省城九丰路封闭首日,周边居民对于封闭似乎还不太习惯,导致部分路段出现车多现象。对此,太原市交警尖草坪一大队提醒周边居民,九丰路周边可供选择的绕行线路比较多,出门前最好提前规划好绕行线路。
当日8时,记者来到兴华街九丰路口,看到蓝色围挡已经设置好,把兴华街北侧非机动车道和便道也围在了便道之中。这也意味着,行人和自行车只能借机动车道行驶。考虑到大家的出行安全,辖区交警早上7时不到就已经上岗,并用隔离墩在靠近围挡的地方隔出了一条一米宽的车道,方便行人、自行车和电动车通行,避免他们与机动车混行。
随后,记者来到兴华北街九丰路口。由于这一路口紧邻公交童星幼儿园,因此不少开车送孩子的家长都要在这里短暂停车,导致兴华北街出现车行不畅的情况。由于很多居民还不知道九丰路封闭的消息,因此封闭首日,很多周边居民驾车从封闭路段内驶出,也给出行带来了一定影响。
九丰路封闭之后,交警部门取消了兴华街九丰路口的掉头。兴华街由东向西行驶的车辆,只能在兴华街文兴路口掉头,由西向东的车辆则需行驶到胜利桥上之后再掉头。由于一些市民对绕行路线不熟悉,导致兴华街文兴路口左转掉头的车辆一度排队较长。
对此,交警部门提醒,九丰路封闭距离并不长,施工时间也比较短,到7月31日就结束了。再加上周边可供绕行的线路也比较多,如文兴路、兴华街、兴华北街、滨河西路、汇丰街等,都可以通行。因此,周边居民在出行时,只要合理规划绕行线路、出行时间,都可以顺畅通行。

  • 上一篇:33条公交线路调整
  • 下一篇:有山有水有游乐区 和平公园7月1日开门迎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