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两部门清理城市“黑尾巴”

发布时间:2016-04-09 03:45:51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肖梦琪)4月7日,银川市环保部门与交警部门协同作战,联合开展整治农用车辆冒黑烟行动,查处农用车23辆、黄标车1辆、低速载货车1辆。

当天上午,在正源北街以西阅海万家小区门口,一辆辆集中占道违法营运的农用三轮车将人行道及部分道路完全占据,经检查部分农用车辆未年检审验,交管部门按照执法程序进行查扣。对占道经营的农用三轮车一律按闯禁行区域处100元罚款和扣3分。在执法过程中,不时有冒着黑烟的农用三轮车突突作响路过,均被联合执法组拦下检查并处罚。

“从目前情况看,市区行驶的黄标车逐步减少,但一些进城违法营运的农用车成了新的污染源,不仅噪音大且尾气污染严重,在城市道路中行驶属于名副其实的‘黑尾巴’。”银川市环境监察支队机动车尾气大队负责人介绍,此次行动主要是对在城市区域内集中占道经营及擅闯禁行区域的农用车辆开展流动巡查、定点清理。

下一步,两部门将采取主要交通路段持续密集执法、次要路段随机布点检查等多种形式,加大机动车联合路查执法频次,重点查处无环保标志、冒黑烟、“黄标车”和农用车辆闯禁行区域等四类环境违法车辆。环保部门提醒,市民遇到机动车冒黑烟,可拨打银川环保12369和8679832两部电话举报。

  • 上一篇: 误读新规父亲带儿子上路练车
  • 下一篇: 男子被假参谋卷走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