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盗车得手后为避开"天网" 嫌疑人五天五换"马甲"

发布时间:2016-04-09 04:17:45

盗车得手后,为避开“天网”监控

嫌疑人五天五换“马甲”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通讯员韦崇结黄凯华

一名盗窃电动车的男子,得手后为逃避警方的“天网”跟踪,5天内换了5套衣服。民警和巡防队员经过连续数天不懈追踪,终将嫌疑人从茫茫人海中揪了出来。

4月1日中午12时许,柳州市公安局北雀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北雀路第四十中学前面停车场丢失一辆电动车。接警后,民警迅速到达现场,通过询问当事人和调取被盗现场监控录像,掌握了被盗电动车的相关信息和盗窃嫌疑人的外貌特征。

嫌疑人作案是身着一件灰黄色的上衣,下着蓝色裤子,戴一顶黑色头盔。民警仔细查看周围路口的“天网”监控录像,发现嫌疑人盗窃得手后,驾车消失在潭中中路一带。民警将嫌疑人的相貌截图打印,组织人员持相片对这一带进行走访调查,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信息及住所。通过连续几天几夜蹲守布控,民警于4月6日下午2时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

经审讯,56岁的李某交代了自己盗窃电动车的犯罪事实。据李某供述,他知道柳州市区内到处都有“天网”监控,为了躲避,当天盗窃得手后,他回家马上换了一套衣服,直至被抓前的几天,他每天都换上不同颜色的衣服,他认为这样警方就找不到他了,不料,民警还是很快将他擒获。

目前,李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 上一篇:寨卡病毒疫情在全球蔓延 出国游请谨慎选择目的地
  • 下一篇:荔浦两男子设电网捕野猪电死无辜村民 领刑两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