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荔浦两男子设电网捕野猪电死无辜村民 领刑两年

发布时间:2016-04-09 04:24:18

桂林生活网讯(桂林晚报记者陈晓东 通讯员朱建明)使用供电设备架设电网捕杀野猪,结果将无辜村民电死。7日,两名男子因在公共场合私设电网,危害公共安全,各自领刑两年。

在荔浦县马岭镇的同善村,常有野猪出没,这让该县的陈某、黄某二人看到了发财的机会。于是,两人合谋,决定采取拉电网来捕杀野猪进行贩卖挣钱。

去年8月,陈某、黄某从网上购买了一套供电设备,并多次使用该设备架设电网捕杀野猪。10月19日,陈某、黄某再次在马岭镇同善村雷山脚的一块芋头地,使用该供电设备架设电网捕杀野猪。21日18时许,陈某、黄某将此前架设好的电网接通电源,随后两人在附近搭建的简易草棚里蹲守。次日凌晨0时许,当地村民韦小雄途经该电网区域时,不慎触电,当场死亡。

发现闯祸后,陈某、黄某立即主动到当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陈某、黄某二被告人私设电网,危害公共安全,造成一人死亡的严重后果,构成了危害公共安全罪;二被告人能够主动投案自身,积极赔偿受害人家属经济损失,可以酌情从轻处罚。7日,荔浦法院判处陈某、黄某二被告人各处有期徒刑两年。

  • 上一篇:盗车得手后为避开"天网" 嫌疑人五天五换"马甲"
  • 下一篇:男孩赤身从桂林三里店走到芦笛菜市 高考压力太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