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小协和”举办大展览 汾阳医院百年图片展开展

发布时间:2016-04-09 06:58:15

参观者在观看一百年前儿童口腔保健的图片。

百年汾医,薪火相传。4月7日上午,由山西省汾阳医院和山西省图书馆主办、吕梁市图书馆和汾阳市图书馆协办的“山西省汾阳医院百年图片展”,在山西省图书馆第二展厅开展。
汾阳医院是我省著名的百年老院,其前身是美国基督教华北公理会创办的教会医院,创建于1916年,原名汾州医院,1951年改名为山西省汾阳医院。本次图片展览共展出汾阳医院建院一百年来各个时期的珍贵照片600余张(甄选自汾阳医院图书馆20000余张馆藏珍贵照片),从当年与北京协和医院齐名的“小协和”,到如今我省唯一一家建在县级市(吕梁市汾阳市)的三甲医院,这些照片是汾阳医院百年发展史的浓缩,见证了该院医疗技术与医疗环境一次又一次的创新与突破,承载着一代又一代人的寄托与希望。
梳着长辫、被家人用竹筐抬着前来就诊的男患者,骡马拉车、人力肩扛手抬的医疗物资运输,一百年前的儿童口腔保健,46公斤重巨大股骨细胞瘤切除手术……展览现场,记者细览展出的一张张照片,犹如漫步于医疗事业发展的历史长廊,一幕幕救死扶伤的感人场景,医患间真诚交流、淳朴亲切的笑容,渗透着博大的医学精神与人文关怀,令人肃然起敬。
本次展览首次打破公共图书馆与医疗行业图书馆的界限,率先合作办展,在沟通与融合中,既丰富了公共图书馆的文化内涵,又实现了跨界经验共享、协同创新与发展。展览将持续一个月。

本报记者 高桦 文/图

  • 上一篇:万荣公安两天抓捕在逃嫌犯多达20余名
  • 下一篇:史上最全旅游线路 带你玩遍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