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史上最全旅游线路 带你玩遍晋中

发布时间:2016-04-09 06:59:19

本报4月8日讯 记者今日从晋中市旅游局获悉:在多方的努力和编排下,《史上最全晋中旅游线路》新鲜出炉。这份目前晋中市旅游景点最多、线路最全的攻略,细致到全晋中市的每个县区市。“平遥古城、又见平遥、双林寺”一日游,“绵山”一日游,“绵山、张壁古堡、南庄”二日游,“平遥古城、六河村、彭坡头村”二日游;太谷凤凰山森林公园、圣果寺、梅苑山庄、佛峪生态园……晋中市这次推出细到各个县区市的一日、二日旅游线路,就是为了满足城市人在长假、小长假之余,在周边放松心情、休闲娱乐的需求。为了满足不同人群对于不同旅游产品的需求,晋中旅游部门工作人员分别编排了古宅大院型、自然山水型、佛国圣境型等不同的线路。这些线路,既有人们熟知的包括平遥古城、乔家大院、介休绵山等在内的大型线路,也有不少此前根本不为人知的清新、小巧的休闲、游玩之地,如介休南庄、平遥六河村、太谷佛峪生态园、祁县九沟黄土风情园和神堂头玫瑰园等。
这些最全线路中,有关方面工作人员设身处地地考虑到了出游者的每一处疑难。因此,线路中除了介绍这些景点、地域的行程,还详细介绍了每个地方的特色和看点,甚至还标注了一些地方的大约耗费时间。比如平遥县的六河村,这份攻略的标注时间是大约需要4小时,人们在此既可以看到原汁原味的农耕文化、感受城市之外的田园绿野,还可以在此享受到风味俱全的特色农家餐等。
晋中市旅游局旅游促进科科长左永雄说,目前晋中市的旅游事业可谓精彩纷呈,国家级AAAAA级景区建设更是已达到了三家,占到了全省六家中的一半,“下一步,我们不仅推出所有县、区、市的最全旅游线路,还将相继推出更全、更完整的不同线路游等。”
2015年是晋中市“旅游发展攻坚年”,全市重点旅游项目47个,年度投资32.67亿元。2015年,晋中市旅游总收入突破500亿元,比“十一五”末翻了两番。

(任俊兵 王俊成)

  • 上一篇:“小协和”举办大展览 汾阳医院百年图片展开展
  • 下一篇:守关将士后人修护古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