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管涛“支招”河南招商 扩大优势承接产业转移

发布时间:2016-04-09 09:06:50

 在4月8日举行的第十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内陆开放高地创新论坛上,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召集人兼高级研究员管涛畅谈河南承接全球产业转移的未来规划、优势和发展远景。

“纺织业是劳动密集型产业,有谁能想到中国大的纺织企业现在喜欢赴美投资,这是为什么?”演讲开始,管涛的一句话引起了大家的兴趣。

管涛分析说,这是因为美国纺织业的行业技术先进,融资手段丰富,能源价格相对低廉,熟练工人相对充足。“中企投资,促成美国纺织业回归,这就说明承接产业转移必须从企业的角度多考虑经济利益。”

在中西部各省市纷纷采取强力措施承接产业转移的激烈竞争中,河南应注意哪些事项?管涛建议,应扩大河南自身的交通、人口资源优势。同时,在招商引资的时候,对待外资和内资不能厚此薄彼,要给予他们公平的待遇;坚持环保节能,不要再走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继续简政放权,减少审批,让市场发挥作用;营造亲商环境,完善公共管理和服务,加强教育医疗配套服务,改进房地产、土地市场调控;降低企业负担,减少税费,改进“五险一金”管理。 (本报记者 孙欣 赵振杰)

  • 上一篇:郑州900路公交线又要调整啦 快来看看怎么走
  • 下一篇:李毅中:抓好供给侧改革河南经济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