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重庆今年计划新增城镇就业60万人 新增创业27万人

发布时间:2016-04-09 09:50:19

    华龙网4月8日19时52分讯(记者 李华侨)今(8)日,记者从重庆市政府网获悉,根据重庆市人民政府下达的关于2016年就业创业工作目标任务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今年,我市将实现城镇新增就业60万人,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18万人,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就业8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新增创业人数27万人。

    通知称,我市将继续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实施就业促进和创业引领两项计划,继续开展“泛海扬帆-大学生创业行动”等专项活动。

    市人力社保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第二届“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重庆选拔赛暨第五届“泛海扬帆”杯创业大赛已开始报名。只要是本市辖区内18至40周岁,具有创业意愿和潜力的团队、个人,都可在5月15前,登录“中国创翼”官网报名。

    此外,我市还将继续优化“政担银”创业扶持贷款模式,建设一批特色创业孵化基地和创业园区。

    通知明确要求,相关部门需推进就业技能培训民生实事项目,开展需求掌握、生源组织、技能培训、输送就业、补贴申报的全程服务,确保完成20万人的培训任务。着力破解低技能劳动者就业难和企业技能人才招工难的结构性矛盾。

    同时,实施“贫困人员职业技能培训三年行动计划”,确保每一名有培训意愿的贫困人员“应训尽训”。坚持就业导向,组织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参加技能培训,组织“农转城”人员等参加就业适应性培训和新市民培训。

    据了解,目前,市人力社保局已经建立起人力资源综合服务平台,市民搜索“蓝金领人力资源综合服务平台”录入个人信息,系统会自动匹配,推荐符合个人需求的培训信息。

  • 上一篇:《星光大道》重庆地区选拔赛启动 市民可免费报名
  • 下一篇:[聚焦重庆上市公司] 重庆啤酒去年亏6567万 已关停綦江、柳州等六家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