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机器人、数控机床产品唱主角

发布时间:2016-04-09 14:14:47

娱乐吧04月09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王燕平)“无人驾驶汽车为何还无法推广?一个关键的问题是数据的实时处理技术还达不到要求。比如车辆行驶时,百度地图、谷歌地图等,显示的距离一般总有10多米甚至更高的误差。”昨天,在杭州举行的浙江省百场优秀工业新产品(新技术新装备)推介会——嘉兴数控机床关键功能部件专场活动上,嘉兴德欧电气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潘安远说。

而德欧电气的数字伺服驱动技术,实时性处理要求达到微秒级。“打个比方,如果应用到无人驾驶汽车上,可以精确到厘米甚至毫米,车辆可以通过狭窄的小巷。”也就是说,无人驾驶汽车,光是大数据技术还远远不够,还要有微秒级的数据实时处理技术。

德欧电气是一家生产研发伺服驱动器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属于工业软件型企业。产品线主要应用于机器人、高端数控机床、电子半导体、自动化生产线等领域。也就是说,他们的产品线是机器人的关键功能部件。国内智能制造的龙头企业沈阳机床,昨天也与德欧电气签订了项目合作协议。

创业板上市公司恒峰工具的数控机床刀具,是一种精密高效复杂刀具,应用于高档汽车零部件甚至航空零部件的生产,上海大众、上海通用、中国重汽、西安飞机、西安航空都是他们的客户。据悉,一把原料成本只要几元钱的刀具,恒峰工具曾卖出上百万元的价格。

此次推介会由省经信委主办,吸引了省内各地数十家从事机器人、数控机床、机电产品等研发生产的企业参加。

标签: 优秀|工业|新产品

  • 上一篇:中国同学赞叹:他们生活技能满分比利时学生惊讶:他们真的爱自拍
  • 下一篇:减政府权力增市场活力 杭州:政府甘做“店小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