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第七度挑战“地球九极” 地大登山队今日奔赴北极

发布时间:2016-04-12 17:50:12

长江日报讯(记者邹谨 通讯员何鹏飞)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7+2”登山队离开北京,飞赴挪威奥斯陆。由本报与地大携手推出的“践行武汉精神 挑战地球九极”之“徒步北极点”活动就此起步。4月24日前后,“敢为人先 追求卓越”的武汉精神旗帜可望插上地球最北端。

所谓“7+2”,指世界七大洲最高峰和南北两极极点,代表着极限探险的至高境界。从2012年开始,本报联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着手实施这一宏伟的挑战计划,已先后成功登顶亚洲、欧洲、非洲、大洋洲、南美洲和北美洲的最高峰。北极点是系列挑战活动锁定的第7个目标,指地球自转轴穿过地心与地球表面相交,并指向北极星附近的交点。

地大登山队由董范、牛小洪、陈晨、次仁旦达、德庆欧珠、何鹏飞等6人组成,其中4人曾成功登顶珠峰。因身体原因数度缺席的武汉姑娘陈晨,此番也重新归队。她昨日表示,已经做好了准备,“期待挑战开启”。

地大登山队于北京时间昨天离汉抵京,今晨经莫斯科飞赴奥斯陆,明日将转赴地球上最北端的城市朗伊尔。按照北极点挑战的惯例,他们最终将借助滑雪板徒步1纬度(约120公里),耗时一周左右抵达北极点,而行进过程中所有的后勤保障物资都将自行背负。

  • 上一篇:以为年纪大警察不怀疑 年近七旬老妇运毒获刑七年
  • 下一篇:武汉“三兄弟”为捞回赌本 请人设局抢劫牌友被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