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江西省大力打击网络谣言 情节严重者可判“扰乱公共秩序罪”

发布时间:2016-04-16 04:19:02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焦俊杰报道:“某地方发生偷小孩事件”、“流感来了”……近期,一些造谣信息在微博、朋友圈疯狂转发,扰乱了社会秩序,引起公众恐慌,江西省公安厅加大工作力度,查处多起造谣传谣案件,4月14日,江西省举行“打击网络谣言,净化网络环境”通气会。

造谣传谣案件频发 多为危害公众安全信息

2016年2月15日,一则“一孕妇感染SB250病毒死亡,年龄31岁,参与抢救的医生已经被隔离,据悉孕妇是在市场买鱼回家做酸菜鱼吃后发觉呕吐头晕送院,告诉暂时别吃鱼肉、酸菜,特别是草鱼、酸菜鱼、水煮鱼、收到后马上发给你关心的人,预防永远好过治疗”的谣言信息在朋友圈被大量转发,引起公众的恐慌情绪。

针对这条消息,经公安机关调查发现,网民吴某某为戏谑取乐擅自将谣言信息事发地篡改,公安机关依法给予吴某某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

无独有偶,4月2日,有网民传播题为“南昌西站,出门需谨慎“的涉恐视频信息。公安机关调查后发现,网友刘某某为吸引“眼球”,擅自将外省武警联合反恐演戏视频“移植”到江西省,引发网民误解。公安机关将刘某某抓获,鉴于其认错态度良好,依法对其进行教育训诫。

  • 上一篇:南铁5月15日起实施新运行图 赣州至深圳北动车缩短近1-5小时
  • 下一篇:2016年江西中小学教师招聘4月21日起报名 共招聘1340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