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沪推介 9月在厦门举行

发布时间:2016-04-16 07:26:32

东方网记者解敏4月15日气道:今天,国家商务部与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投洽会)组委会在沪联合举行2016投洽会推介会。投洽会是中国目前唯一以促进双向投资和国际资本与项目融合为目的的全球投资促进活动,将于9月在厦门举行。

根据国家商务部权威统计,2015年,我国对外非金融类直接投资创下1180.2亿美元的历史最高值,同比增长14.7%,实现中国对外直接投资连续13年增长。2015年末,中国对外直接投资存量首次超过万亿美元大关。“一带一路"和国际产能合作正日益成为我国对外投资的新主题。

今年的投洽会将紧跟国际投资新形势,聚焦“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围绕供给侧改革、国际产能合作、双向开放、创新创业、自贸试验区、互联网+等热点议题,为世界参会各国提供最为有效的跨国投资贸易战略平台。同时,大会将进一步拓展和完善"走出去"功能,广聚境内外高端资源,助力参会企业跨国投资,推动国际产能合作实现新发展。

记者了解到,目前,大会已确定江西成为2016投洽会“主宾省”,江西省代表团拟大规模参展参会并将举办系列投资促进推广活动。

  • 上一篇:上海全年新发癌症病例超6万 平均年龄65岁
  • 下一篇:普陀区教育局关于2016年本区学前教育招生工作的实施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