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华山路天桥今封闭 4月底开拆5月底完成工程

发布时间:2016-04-16 07:50:07

东方网4月16日消息:根据轨道交通14号线静安寺站建设的管线施工和车站主体施工要求,位于延安路、华山路路口的过街天桥将于4月份实施拆除。记者昨天从静安区获悉,目前,天桥拆除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完成,所需的各类证照已经获批。

上海静安轨道交通发展有限公司表示,按照计划,将于4月15日23:00起启动相关区域人行道划线、信号灯调试等工作。从今日开始,天桥将实施封闭,行人转为地面过街。4月22日,施工方将启动天桥主体拆除工作,工程计划5月底完成。

为避免施工扰民,工程施工安排在夜间23:00至次日凌晨5:00之间进行。延安路、华山路交叉口等相关地段将根据拆桥周期和施工时间进行阶段性部分封闭,有关部门将加强车辆和行人的交通组织。天桥拆除后,地面设置斑马线及交通信号灯,车辆正常通行,行人采取地面过街方式。行人在华山路进行一次过街,延安路因路面较宽,行人需通过高架下原绿化带二次过街,以确保安全。

资料显示,延安路华山路天桥建于1999年,为环形钢架结构,全长206米,设4部自动扶梯。附近一些居民和白领上班族告诉记者,这座天桥不仅方便周边交通,还可俯瞰延安路车水马龙,更是欣赏静安寺的绝佳“观景点”。对于这座有着17年历史的老桥即将告别历史舞台,不少人觉得颇为惋惜。建设部门提醒,天桥地处交通要道,市民关注度高,人流量、车流量较大,拆除工程复杂。施工单位将按照文明施工要求,采取必要措施确保施工安全。

对于轨交施工完毕后该天桥是否会复建,静安区相关人士表示,由于轨交施工周期较长,今后需密切关注轨交建成通车后地下通道设置和区域交通情况变化,再进行综合考虑。

  • 上一篇:猴赛雷饲养员:模仿猴子吃水果给猴宝宝做榜样
  • 下一篇:为繁殖后代大熊猫姐妹今返川 大熊猫兄弟抵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