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今晚8时长沙大到暴雨 双休日晴雨相间

发布时间:2016-04-16 08:15:01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放 彭玮蔚)前日阳光明媚,昨日天公又阴沉了脸,傍晚出现零星小雨。市民朋友发现,最近长沙的天气如同表情帝。气象专家表示,这种晴雨交替频繁、降水过程密集的天气状态,还将是包括湖南在内的南方大部,未来一段时间的天气常态。

周末到了,天公是否作美?市气象台预计,今天一整天都有雨水相随,白天的雨润物无声,晚上8时至明早8时将迎来大到暴雨,提醒市民朋友注意防范雷暴、短时强降水及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对交通的不利影响,下班后尽量减少户外逗留,还是早点回家吧。双休日两天都是晴雨相间的天气,周六小雨转多云,周日又由多云转小到中雨,仍需防范雷暴、短时强降水等。

据气象部门预报,湖南15—17日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湘中以南部分大到暴雨,湘南局地大暴雨。累计雨量湘中以南100—150毫米,部分有150—200毫米,局地可达200—240毫米,其他地区50—100毫米。省防指要求,各地保持高度警惕,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强化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切实落实山洪灾害防御、中小水库安全度汛、城市防洪防涝等各项防范措施,及时组织群众转移避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上一篇:瘾君子南下打工临走前毒瘾发作 身上多处藏毒被查获
  • 下一篇:残疾兄妹相依为命 妹妹烧伤恶化发臭无法入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