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中国游客宋干节“被泼脏水”引泰旅游部门担忧

发布时间:2016-04-16 08:39:34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一】4月13日至15日,泰国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宋干节,清迈府又变得热闹起来,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在这里相互泼水庆祝,而这时却有“一盆脏水”泼向了中国游客。

近日泰国某中文网披露,“在清迈的泼水活动现场”,2名中国女游客穿着实在过于“招摇”被当地警察传唤警告。随后这条消息在中国网络被疯狂转发,引发极坏的影响。而泰国警方却向泰国头条新闻证实,这纯属造谣!

同时泰国警方发表声明,近日在泰国社交网络上引发疯狂转发的宋干节RCA不雅视频也为多年前的老视频,发布者意图引发社会舆论和矛盾,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是何人发布该视频并进行造谣。

宋干节源自印度婆罗门教的一种仪式,教徒们每年此节到河边沐浴,洗去身上的罪恶。因年老体迈或残疾病弱不能到河边者,其家人或好友则要为他们把水挑回,给他们泼水洗罪。而此类“抹黑新闻”向中国游客泼出的却是一盆脏水,这是在恶意破坏泰中友谊制造事端。

仅今年3月,中国赴泰游客就已经两次不幸躺枪, “中国游客在泰国自助餐厅疯狂铲虾”和“中国游客在泰海滩集体裸舞”都在被疯狂转发,对中国游客严重伤害后被证实为谣传。“被铲虾”的泰国餐厅发声明回应称,这是两年前的旧闻,而海滩上集体裸舞的也被证实为日本游客。

今天正值宋干节的最后一天,泰国驻华使馆和泰国国家旅游局驻京办事处都仍在放假,因此暂时无法直接获得他们对此的回应,然而我们可以从泰国《曼谷邮报》的报道中读到泰国旅游部门的担忧。

报道称,泰国旅游部门担心“中国游客着装不雅”的视频在社交媒体疯传或将损害中泰长久以来形成的友谊。视频和评论都严重的损害了中国赴泰游客的形象。

泰国国家旅游局局长Yuthasak Supasorn称,所有相关方面都为此苦恼。他们已要求泰国旅行社协会向中国游客解释行为规范,来防止此类问题发生。“社交媒体上的消极评论或导致大问题”,他说。

中国游客目前是泰国和许多其他国家的主要客源。去年中国出境游客数量增长20%,约达1.4亿人次。依赖中国市场的泰国旅游业和泰国经济本身也很虚弱,如果中国游客因为泰国人的消极评论而不再赴泰旅游,这将使泰国收入严重缩水。

自2012年起,中国就成为了泰国旅游业的最大市场。去年泰国共迎来中国游客790万人次,这占到赴泰外国游客的29.8%。中国游客每人每天在泰国平均消费6400 泰铢,超过了游客的平均消费额5690泰铢。

今年前两个月,中国赴泰游客较去年同期增长33%达177万人次。而泰国政府也立下了今年接待中国游客破千万人次的目标。

泰国酒店协会主席Supawan Tanomkleatpume称,中国游客素质将很快有显著提升。而泰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Srisuda Wanapinyosak也指出,目前中国游客在泰国的一些问题可能也反应了泰国旅游管理的缺陷,而且泰国人对外国游客也还缺乏理解。

 

  • 上一篇:韩挪威领导人举行会晤 商定在船舶等领域加强合作
  • 下一篇:韩警方:支持“世越”号两周年祭 但严惩非法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