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石家庄市开展“文明旅游 公益燕赵”活动

发布时间:2016-04-16 14:06:01

    不文明行为专项整治在行动

    河北新闻网讯(王更)近日,省会文明办、石家庄市旅游局开展了“文明旅游公益燕赵”系列主题活动。

    活动将围绕“文明旅游,从我做起”主题,倡导“十大文明旅游行为”,摒弃“十大旅游陋习”。“十大文明旅游行为”即:维护环境卫生,遵守公共秩序,保护生态环境,爱护文物古迹,爱惜公共设施,低碳旅游,讲究以礼待人,注重消防安全,倡导健康娱乐,尊重当地风俗习惯。“十大旅游陋习”即:公共场所大声喧哗;乱扔垃圾,随地吐痰;无视禁烟标志想吸就吸;不遵守秩序,乱插队;破坏文物,在文物上刻字;不尊重当地风俗习惯,衣冠不整参观庙宇;不保护环境,在景观池中泡脚;吃自助餐浪费或者外带;禁止拍照场所仍执意拍照;因航班延误大闹机场。

    系列活动中,该市还将重点开展“为中国加分”文明旅游主题活动、文明旅游进社区宣传活动、文明旅游普及教育活动、旅游从业人员岗位练兵活动、创建文明餐桌活动、旅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和“争创文明景区、文明旅行社、文明旅游饭店,争做文明导游、文明引导志愿者、文明游客活动”等促进文明旅游七项活动,打造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展示文明石家庄人的良好形象。

  • 上一篇:大学校园,让文明与青春作伴
  • 下一篇:肥乡八旬翁田宜春捐款80余万元为家乡修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