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10年运动生涯如今白血病缠身 曲棍球女将被治疗费难倒

发布时间:2016-04-16 14:25:31

一个月前,对于呼市38岁的海霞来说,一切还是那么的美好,专业运动员出身的她,那时,还与儿子讲起10年的“曲棍球生涯”,获得全国亚军的荣耀时刻。

然而,命运多舛,如今的海霞却被查出急性骨髓系白血病,短短一周化疗,她已是浑身乏力。骨髓移植可以挽救她的生命,但前后需要上百万元的治疗费用。这一次,作为母亲的海霞,遭遇了人生最大的磨难,她不愿透露病情,不想让儿子担心。

她告诉自己:“要活下去!”

就在4月13日晚,远在天津医院病房里的海霞,在与儿子电话里一起聊起“科比”时,16岁儿子的一番话让她泪流满面:“妈妈,您常跟我提起以前的运动生涯有多艰苦,还鼓励我努力学习,将来实现人生梦想。希望您这次一样可以坚强面对,不要放弃自己,我会陪您一起努力,共同战胜白血病。”

患病后,也有过恐慌,但一个温暖的家,无数帮助她的人,让海霞看到了希望。

化疗期间,病痛折磨得她无法起身,每天呕吐不止,头发也一根根掉落。“有这么多人关心帮助,我一定会坚强起来,我要活下去……”海霞这样坚定地告诉自己。

全国爱心网友关注

14日,在接受内蒙古晨报全媒体记者电话采访时,海霞仍在天津治疗,刚刚吃完药昏睡着,丈夫赵海鹰一直在旁边陪护。赵海鹰是游泳教练,身体强健,同样有超强的韧劲,可看着妻子承受病痛折磨,一天天憔悴下去,这样的汉子也满眼泪花。“医生说,只要海霞与妹妹配型成功,治愈的希望非常大。”赵海鹰说,自己不能被动地等待,他要行动起来,为妻子争取生的希望。

最近几天,一则“帮帮海霞”的求助信息在微博、微信朋友圈里传开。求助信就是赵海鹰写的。“医生说,通过前期化疗,在配型成功的前提下,手术可在4个月后进行,但加上后期康复治疗,共需要100万元左右,我和妻子都是普通职工,真的拿不出这么多钱,我恳求大家救救海霞……”

赵海鹰感慨地说:“前不久还看了妻子放在家里的奖牌,10年运动生涯,妻子获得过多次国家级的荣誉,这一直是我们家的骄傲。”

内蒙古晨报全媒体记者看到,赵海鹰的救助信息也得到全国各地爱心人士的关注。一位捐款的网友说:“我也是曲棍球运动员,希望她能以运动员的坚韧不拔的精神,挺过这一难关。”还有一位网友说,自己刚进女篮校队,祝愿海霞能像鼓励自己的儿子那样,不要被病魔打败。

如果您想帮助正处于危难之际的海霞,可与她丈夫赵海鹰联络,电话15124762563。(首席记者 吴博超)

  • 上一篇:内蒙古新规:14项价格制定和调整须开听证会
  • 下一篇:虚列伙食开支 内蒙古一校长套取学生伙食费15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