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日本地震目前未影響香港遊客赴日旅行

发布时间:2016-04-16 14:41:11

香港新聞網4月15日電 據中新社報導,日本九州熊本縣14日晚發生里氏6.5級地震,目前已造成9人死亡,900多人受傷。日本向來是香港遊客喜歡的旅遊度假地,地震發生後,香港旅遊業界密切關注赴日旅行團的情況。

香港旅遊業議會總幹事董耀中15日介紹說,目前有大約15個旅行團、共約400人在九州島,其中的2至3個旅行團在熊本縣,人員全部安全,旅遊業議會暫時沒有收到旅行團的求助。

董耀中表示,熊本縣的部分景點受到地震影響,旅行社會與當地接待單位聯絡,決定是否需要調整行程。旅行社重視遊客安全,會作出適當安排。

董耀中同時介紹說,未來1個星期,將有30個旅行團、共800人出發前往九州島,所有旅行團如常出發,旅遊業議會將密切關注和瞭解情況。

15日上午,在香港國際機場,前往熊本的航班未受影響,有旅客按計劃前往。航空公司貼出的告示指,前往熊本的航班暫時正常,但可能受地震影響。

為家人送行的李小姐表示,其母親當日將飛往熊本,並引述其身在熊本的父親的話說,“地震發生時,家中的冰箱和電視機都倒了下來”。

香港有旅遊公司表示,會密切留意熊本當地的最新情況,並及時作出相應措施,在迫不得已的情況下,旅行團的行程將有機會更改或取消。(完)

  • 上一篇:港理大講師深圳遇害遭肢解 疑被謀財害命
  • 下一篇:欠贍養費藐視法庭 國泰機師判囚3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