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昨天的大风有没惊到出门荡荡儿的你

发布时间:2016-04-16 19:33:36

记者岳雁刘云通讯员何玲玲

昨天最低气温不低于14℃,最高气温不超过25℃,清晨不会冻成“狗”,中午不至于热出汗,和煦的春风吹在脸上,唯一的感觉就是“这才是春天该有的样子”。

这样的舒爽感麻痹了许多小伙伴,纷纷去西湖边“荡荡儿”,可惜好时光只维持到中午,午后东南风越来越大,风力从5级一路攀升到阵风6-7级。

具象一点形容,就是体育场路沿线脚手架上,摆着的安全帽也被大风吹得移动了,高空作业的工人们都临时撤了下来。大风还吹得柳枝和姑娘们的裙摆一起在风中飞舞,娇小玲珑的朋友在风中会有步履艰难的感觉,当然,身强力壮的是别想有这样的感觉了。

都说山雨欲来风满楼,接下来会下雨吗?

市气象台给大家专业科普一下:昨天的大风,是暖湿气流增强的表现。加上昨晚来到的冷空气,冷暖交锋的后果,是雨水又踩着点来了。

而事实上,昨天傍晚的阵雨只是小意思,接下来才是大考验。毕竟从昨天起,杭州正式入汛,“汛期”就是河流水盛的时期,也就意味着雨水的增多,从后期天气来看,杭州多阵雨的日子会越来越频繁。

今天,全天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气温18℃-23℃,短时雨量可能比较大。也就是说,运气好出门刚好能撞到大雨“休息”时间,运气差点就只能和雨伞相依为命了,所以明天出门最好别在室外逗留太长时间。

不过周日天气会相对较好,多云到阴,有外出活动请尽量安排在周日吧。

这几天去北山街,你还会看到一个有趣的场景。

西泠桥边的荷区里,竖起了一块“荷区清塘”的提示牌,这代表着,新一年的荷区清塘又开始了。

眼下,种下去的荷花开始抽芽,冒出来的嫩芽,恰好是西湖里的草鱼、鳊鱼、黑鱼等最爱吃的,它们一旦咬破了嫩芽,湖水就会顺着“伤口”灌进荷藕里,导致荷藕腐烂,影响荷花的长势。

所以,为了确保荷花幼苗茁壮成长,每年西湖荷区都要清塘。

清塘也蛮简单,先用渔网驱赶荷区里的鱼,要是还有“漏网之鱼”,就往湖里撒一些稀释过的漂白粉,闻到不喜欢的味道,它们就会去荷区外的水域玩耍栖息。

为了减少对鱼儿的影响,工作人员在清塘的时候,撒漂白粉都是先从湖面边缘开始,鱼儿可以顺着抬高的拦网底端,游出荷区。

另外,荷区清塘还可以抑制荷区青苔、藻类的生长,避免它们同“荷花宝宝”争抢养分,从而保证新生的荷芽顺利生长。

接下来,西湖水域管理处将对西湖各个荷区逐一进行清塘,将持续15到20天左右。

  • 上一篇:在这些地方乱停车 罚200元记3分
  • 下一篇:临安发现清朝古墓 男主人身份相当于今天北大、清华高材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