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长龙航空将开通国际客运

发布时间:2016-04-16 19:34:05

娱乐吧04月16日讯 (浙江日报通讯员 邓珍妮 记者 张帆 )记者4月15日从浙江长龙航空有限公司获悉,中国民用航空局近日正式批准长龙航空扩大航空运输经营范围。这家浙江唯一的本土客货运航空公司,在客运开航不到两年半的时间内即获得了港澳台及国际客运经营资质。

变更之后,长龙航空经营许可范围为国内(含港澳台)、国际航空客货运输业务。长龙航空计划在年中开通首条国际客运航线,加快国际化之路,目前开通国际航线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

根据现行相关规定,一家航空公司若要开通国际及港澳台地区定期客运航线,至少需拥有3年以上的安全飞行记录和年旅客运输量达到150万人次的运营规模。长龙航空的前身是长龙国际货运航空,成立于2011年4月19日,开航以来实现了持续安全运行,2015年旅客运输量156万人次,具备了申请国际客运运营资质的基础。

去年,长龙航空已经开始了货运业务的国际化进程。2015年5月27日,长龙航空开通了昆明—达卡的首条国际货运航线,该航线也成为云南始发的首条定期国际货运航线。

长龙航空目前机队规模18架,旅客运输量突破320万人次,安全飞行6万多小时,累计开通了杭州至北京、广州、深圳、成都、西安、昆明等60余个国内城市的客运航线,以及至北京、青岛、深圳、昆明、达卡等10多个国内及国际城市的货运航线。未来,长龙航空将紧紧围绕浙江民航强省建设和杭州市打造国际化大都市的需要,构建以杭州为中心的“全国4小时交通圈、全球12小时交通圈”航线网络。

标签: 国际客运

  • 上一篇:我省铁腕治理“毒驾”
  • 下一篇:诺游公司开发出《星际迷航》等国际热门网游 杭州游戏登上美畅销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