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涉嫌偷窃基站设备,目前刑侦部门已介入:高速上违停“雌雄大盗”落网

发布时间:2016-04-16 19:58:06

娱乐吧4月16日讯(海峡导报记者康泽辉通讯员林东斌刘晓鹏)雨天,高速应急车道,女子独坐副驾驶座,民警一问,女子说是移动通讯公司来维修基站。真是这样吗?一番斗智斗勇,民警将这对盗窃基站设备的“雌雄大盗”擒获。

昨日上午10点半,龙岩高速交警三大队民警巡逻至上蛟高速B线24公里处时,发现一辆龙岩号牌的白色广本车,停在应急车道上,车后未摆放任何警示标志。

民警现场布控后,上前查看,车上只有一名年轻女子坐在副驾驶座上。面对民警询问,女子称是移动通讯公司的,另一个人在山坡上的基站修理通讯设备。

不过,观察女子的穿着和车辆,并没有维修人员的“配置”,且女子回答时眼神躲闪,似有隐情。

于是,民警决定去查看下移动通讯基站的维修情况。见民警从边坡爬上来,蹲在设备箱旁边拧螺丝的男子林某,立即起身从山坡另一侧跑了下去,碰上了山坡下的民警。

随后,大队指挥中心的信息核查,让林某现出了真身。原来,林某有盗窃前科,当天其驾驶的车辆其实是4月7日从租车行租来的,最近5天内,频繁出现在白砂、才溪及上蛟高速上,存在较大作案嫌疑。

民警控制住两名人员后,检查移动基站里,看到林某遗弃在移动通讯基站里的扳手,还有被拧开还未来得及搬走的价值数万元的一整箱电瓶。

随后,这两名人员被移送给派出所民警进一步调查。目前,刑侦部门已介入调查。

  • 上一篇:被困河中 龙岩一跳河女子获救
  • 下一篇:下月起,龙岩将实施简易工况法,检测机动车排气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