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云南新闻

运沙车侧翻驾驶员被埋 云南祥云消防官兵成功救援(图)

发布时间:2016-04-17 01:23:34

成功救援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 通讯员 安学会 柯萍)日前,一辆满载沙子的大货车在云南祥云县刘厂镇大波那村路段由于车速过快导致侧翻,满车的沙子倾泻,将驾驶员掩埋。所幸消防官兵接警后,及时将被困人员成功解救。

4月14日13时45分,祥云消防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电话后,立即出动1车8人赶往事故地点进行营救。

救援官兵到达现场后,只见一辆蓝色的运沙车侧翻,整车沙子散落在地面,副驾驶乘坐人员自行脱险,而驾驶员则被埋在驾驶室内还有沙子灌入。

经询问现场群众得知,运沙车在倒车的时候行驶由于车速过快,才导致车辆侧翻。司机被困驾驶室内,暂无生命危险。

根据现场的情况,指挥员立即下令1名救援官兵协助交警,负责现场警戒,防止二次事故发生;2名救援官兵利用铁厂等工具清理被埋的沙子,找到被困人员;3名官兵利用液压破拆工具组、千斤顶、撬棒等救援器材对变形车头进行破拆;另外3名救援官兵负责对撞向山体而侧翻的矿车驾驶员进行施救。

救援官兵迅速利用撬棍、铁锹等工具对被埋人员四周沙子进行挖刨,随着沙子逐渐减少,大家更加谨慎的对被埋工人的四周利用木板进行加固。最终,消防官兵利用液压破拆工具组、千斤顶、撬棒等救援器材对变形车头进行破拆。

14时27分,1名被埋人员成功脱困,并交给120医护人员进行救治。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驾车出行时要谨慎驾驶,切勿超速和疲劳驾驶。

  • 上一篇: 云南施甸消防创新宣传形式 打造春季防火宣传工作新格局
  • 下一篇: 云南金平男子引狼入室 醉酒朋友强奸妻子获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