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贫困地区将获至少350亿元信贷

发布时间:2016-04-17 06:09:38
本报4月15日讯(记者 李晶)今日上午,省扶贫办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山西省分行就政策性金融扶贫合作达成协议,该行将为我省贫困地区信贷投放不低于350亿元,使广大贫困地区得到政策性金融支持,让贫困村和贫困户得到更高效、更实惠的金融服务。
在易地扶贫搬迁方面,重点支持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建设或购买,以及与易地扶贫搬迁直接相关的水电路气网等配套基础设施,还包括相关的教育、卫生、文化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原居住地的土地复垦及整理;搬迁过程中发生的搬迁补偿、临时过渡费用等。
在光伏扶贫方面,重点支持具备发展光伏产业的贫困县,利用贫困地区荒山荒坡建设的县级地面光伏电站,以及具备发展光伏发电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村的村级小型电站建设。
在旅游扶贫方面,重点支持旅游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及配套服务设施建设和改造,贫困乡村旅游配套基础设施(包括古村落保护开发),连通景区与贫困乡村的道路、车站及停车场等基础设施建设。
在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建设方面,重点支持贫困地区水电路气信息等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医疗卫生、文化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小型集贸市场、生活超市等配套便民商业设施建设,公路、水利、生态保护、农村危房改造,以及贫困地区新型城镇化建设。
在专项建设基金方面,支持符合条件的项目,通过中国农发重点建设基金投资项目解决资本金缺口,促进项目早启动、早落地。

  • 上一篇:山西科技创新城成为省级高新技术开发区
  • 下一篇:我省公安今年一季度抓获网上逃犯2466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