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巢湖上敲诈过路船 14名渔霸受审

发布时间:2016-04-18 02:42:31

娱乐吧消息 据安徽商报消息,14位渔民不打渔,却“改行”做起了渔霸,在巢湖湖面上拦截过往货船将其逼停,再编出一个莫须有的理由找船主要钱,不给钱不让货船通行。 4月15日,14名渔霸在包河区法院受审,公诉机关认为应当以敲诈勒索罪追究他们的刑事责任。

当日上午9点半,庭审开始,14名被告人缓步走入法庭。他们多是巢湖市散兵镇莲塘村的村民。据公诉机关指控,2015年9月29日清晨5时许,货船船主李先生驾驶货船从巢湖闸往散兵镇行驶,途经8号航标附近时,姚某某、艾某、杨某某等8人划着自己的小铁船先后强行登上李先生的货船,以李先生的货船行驶时压坏了他们虾笼为由,向其索要赔偿金。虽然后来经过打捞检查,李先生的货船并没有压坏他们的虾笼,但是姚某某等8人还是坚持要求李先生赔钱,李先生只好给了800元脱身。

2015年10月7日清晨5时许,货船船主朱先生、宛先生分别驾驶货船从巢湖闸向散兵镇方向行驶。杨某某发现两只船途经8号航标附近,立刻打电话给艾某。艾某登上了宛先生的货船,用自己的小铁船拴在货船上,又通知杨某某等6人一起上船,同样以“压坏虾笼”为由威胁宛先生赔钱,宛先生被迫拿出3500元。

艾某等7人又划着各自小船追赶朱先生的货船,姚某某等后来赶来的7人也参与拦截。 14人强行登上了朱先生的货船,砸坏货船上的扩音器、舵角表等,又向朱先生索要6000元。朱先生带的现金不够,姚某某带着他去散兵镇上银行取款。姚某某还要求朱先生给他“领航费”300元。

对于公诉机关的指控,14名被告人没有提出异议。

此案没有当庭宣判。

  • 上一篇:假燃气员工骗五住户花高价装便宜货
  • 下一篇:信用卡没离身却在美国遭盗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