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沪MBA报考人数已连续3年下跌 最高年跌幅达到10%

发布时间:2016-04-18 05:09:05

东方网4月18日消息:受到市场分流的影响,上海的MBA考生人数已连续3年下跌,最高年跌幅达到10%。

眼下正是新一年MBA的招生启动季,记者从昨天下午在上海图书馆举行的2017年名校MBA教育巡展上获悉,由于考生人数的萎缩,目前商学院的招生呈现“冰火两重天”,一些二、三线商学院门庭冷落,而一线商学院尽管学费“两年一涨”,但依旧竞争激烈。

昨天的MBA教育巡展上,上海财大品牌高级主管冯达结束主题演讲后,立刻被大家围住,问题不断投来。记者看到,来自复旦、交大等一线商学院的MBA招生负责人,在现场也受到考生们的欢迎。

“其实,上海MBA报名人数已经连续三年下跌,最近一年就跌了10%,从7700人减少到7070人。”华章教育负责人王会营告诉记者。尽管如此,一线商学院仍然“挤破头”,录取比例依然处在5:1的高位。比如上海财大的MBA项目,尽管招生计划不变,近三年的报名人数还在连续上涨。记者昨天现场从同济大学和上海财大的MBA招生部门了解到,两校2017年的MBA学费都将维持原位。

  • 上一篇:上海曝光53辆动态交通违法百起以上未处理车辆
  • 下一篇:吴宇雯:老字号药师 有个年轻粉丝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