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搭建平台全程跟踪 衢州“店小二”一对一服务企业

发布时间:2016-04-18 05:39:02

娱乐吧04月18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吕苏娟)不久前,衢州昌龙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吴和平在衢州市绿色产业集聚区“店小二”为企智慧服务平台发出了一封“求助信”,一个星期后,集聚区经济发展部副部长徐建勇领着衢州海关工作人员上门服务,当场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要是无法解决这个问题,企业很可能就运转不下去了。”吴和平说,铜出口前必须到海关缴纳保证金,拿到一个定量的手册,出口量超过手册定量后就必须另外再申请新的手册。今年企业铜产量预计4000吨,“按目前铜价,我们需缴纳276万元保证金,对企业资金流动压力非常大。”

日前,徐建勇走访该企业,发现了这一问题,便指导企业将其发布至“店小二”为企智慧服务平台。平台自动将问题转至衢州海关。衢州海关就企业信誉、实际运营情况等多方面进行了细致调研后,最终决定帮扶该企业。

“人人都是店小二,个个争当服务员”,这是衢州绿色产业集聚区的一项服务宗旨。240名“店小二”担任“招商引资全程帮办员”“投资项目审批代办员”和“企业常态服务联络员”,对120多家规模以上企业实行“一对一”帮扶,为企业提供全过程“保姆式”跟踪服务。“店小二”为企智慧服务平台于去年11月正式搭建。据悉,今年以来,平台已收集企业急需解决问题信息179条,为企业破解难题153个。

“服务企业、沟通部门,这是我们搭建平台的初衷。”衢州市绿色产业集聚区相关负责人说。衢州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衢州科技局和衢州安监局等部门直接入驻集聚区,贴近企业,为企业提供“一条龙”便捷服务。

标签: 智慧服务|平台|产业集聚区

  • 上一篇:华数全媒体广告平台推介会嘉兴站启幕 精耕细作提升用户体验
  • 下一篇:浙江医改“双下沉、两提升” 缓解基层看病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