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成都启动建立有害垃圾单独收运暂存体系

发布时间:2016-04-18 07:37:34

记者从市城管委获悉,今年,成都开始启动对有害垃圾进行单独收运处置的工作,并逐步建立有害垃圾单独收集、运输、暂存体系。

昨日,在高新区蓓蕾社区,28岁的小杨将自己家里的两个废旧灯泡,插进了标有“灯管”标识的物架上。这是一个有害垃圾回收箱,也是废旧电池、光管、灯泡等有害垃圾的“家”。这个回收箱为白色,放置在再生资源回收箱的旁边,桶身清楚印有“有害垃圾”的文字和图案标识,这个桶专门回收有害垃圾。

这只是今年成都垃圾分类更精细化管理的一个缩影。记者从市城管委了解到,今年,居民废弃含汞荧光灯、温度计、部分废电池、非药品、杀虫剂、废油漆桶等危害废弃物,将会进行分离收集和运输处理。“城管委和市环保局,将在这项工作中加强配合,把危险废弃物的分开、收运工作,当作垃圾分类工作的一个突破重点来进行。”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危险废弃物在分类方式类别中最易达成社会共识,也继续由政府牵头收运、处理体系。“如果我们能在前端,把废弃物分开,再分开运输,分别处理,将进一步推进垃圾的分类收集。”

此外,今年,成都的农村垃圾分类收运工作中,也将启动并逐步建立有害垃圾单独收集、运输、暂存体系建设。有害垃圾经保洁员收集后,由镇(街道)委托环保部门认可的单位专业收集、储存和处置。

  • 上一篇:成都加强预售房管理 “不合格”验收可起诉或仲裁
  • 下一篇:四川出台八项举措 加强第三方平台网络订餐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