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一场春雨让郑州西区变汪洋 水深超1米窨井成喷泉

发布时间:2016-04-18 08:39:06

 

一场春雨让郑州西区变汪洋 水深超1米窨井成喷泉

卡车“乘风破浪”

一场春雨让郑州西区变汪洋 水深超1米窨井成喷泉

小轿车加足马力向前冲

□记者李岚文图

郑州的一场春雨,从4月15日下午一直下到16日中午。这场雨为久旱的郑州带来了湿润,也让郑州西区的部分路段积水成河,尤其是西四环与中原路交叉口南段和陇海路新田大道北段,积水最深处竟然超过了1米。汽车经过时,溅起数米高的浪花,如同在水上冲浪,让过往行人望而却步。

路面积水排不及窨井喷涌黑污水

4月16日上午8时许,小雨仍在淅淅沥沥地下着。记者赶到西四环与中原路交叉口南约100米处时,发现几十米宽的路面,已被积水覆盖,如同一条百米长河。马路中间,积水深约半米。两侧慢车道的地势相对较低,积水最深处超过了1米。慢车道上的6口窨井,如喷泉一样,正向外大量喷涌着发黑的污水,井口的井盖,已被污水顶到了一边。为提醒行人避让这些冒水的窨井,有人在井口旁边,摆放了反光锥。

由于路面积水较深,一些步行者和骑车者经过此处,不敢贸然前行,犹豫片刻之后,只好转身离开。一些底盘较高的大货车,在经过这片汪洋时,怕车在水中被淹熄火抛锚,纷纷加足马力向前冲,激起数米高的浪花,如同车两侧长出的巨翼,很是“壮观”。住在积水路段北侧小区的一名中年男子,骑着一辆机动三轮车由南向北行至此处,不顾旁边行人的劝阻,驾驶三轮车驶入积水中。不料,行驶了不到10米远,车子就被淹熄火抛锚了。无奈之下,他只好脱掉鞋子,跳进水中,艰难地将三轮车从水里推了出来。

在路边打扫卫生的环卫工说,该路段的地势比周边地势相对低一些,一到下雨,周边的雨水都会往这里流,导致路面上的雨水井排水不及,向外喷发。等雨停后,喷水情况会慢慢减小,路面上的积水也会逐渐消退。

新田大道逢雨必淹

4月16日上午10时,记者来到了陇海路与新田大道交叉口,只见路口北侧的新田大道,一片汪洋。此时,路口西北角的绿化带内,一股巨大的黄泥水正源源不断地流向路面。

由于该路段积水较深,步行和骑车的人经过此处,只能停在水边“望洋兴叹”。一些轿车司机担心车被淹,也纷纷调头绕行。附近居民说,由于新田大道陇海路口以北的路段,地势低于陇海路约1米,且路面下方又没铺设雨水管道,导致该路逢雨就淹。郑州市政部门的工作人员说,这条路是附近小区开发商修的,产权尚未移交,不属于市政管理道路。

早在去年11月底,郑州市城建热线的工作人员就接到周边群众对这条路积水的投诉,曾先后联系了多家单位,但至今也未得到解决。K

线索提供岳永溆稿酬100元 新闻热线0371-96211

  • 上一篇:摆地摊夫妇俩十多年坚守女儿失踪的路口
  • 下一篇:“海淘”新规实行一周多在郑州运行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