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拉萨爱心企业助残疾人就业 7家企业共安置残障员工89名

发布时间:2016-04-18 10:06:03

本网拉萨4月17日讯记者从拉萨市残联获悉,自2008年以来,拉萨市残联陆续与市区内7家集中安置残疾人就业的民营企业合作,挂牌拉萨市“爱心助残企业”。目前,7家企业共有员工145名,其中残障员工89名,有效促进了残疾人的就业和家庭增收。

记者了解到,这些提供就业岗位的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包括养殖、种植、服装制作、手工艺加工和旅游服务等。为鼓励此类企业发展,拉萨市残联通过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对企业进行扶持。

据区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自治区在公益性岗位安置、职业技能培训、公共就业服务等方面向残疾人等就业困难群体倾斜。为鼓励企业多吸纳残疾人就业, 根据相关规定,吸纳残疾人就业的企业在所得税方面,可享受安置残疾职工工资100%加计扣除;安置残疾人的单位城镇土地使用税方面,对在一个纳税年度内, 月平均安置残疾人就业人数占单位在职职工总数比例高于25%(含25%)的,可免征该年度城镇土地使用税。

  • 上一篇:珠峰雪豹保护中心春季野调启动
  • 下一篇:山南的阿姨,您是桑吉的妈妈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