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动感十足的舞蹈

发布时间:2016-04-18 10:31:11

双合成员工的舞蹈《独一无二》。何光晖/图

■花絮
充满活力,动感十足。4月17日,社庆庆典仪式上,作为本报战略合作伙伴,太原双合成食品有限公司的11名员工,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支节奏欢快的舞蹈《独一无二》。
动感音乐响起,女员工们翩翩起舞,活力尽现,台下响起阵阵掌声。其实,这种舞蹈,只是他们日常企业文化中的一部分。休息间隙,记者采访了双合成的一位员工。
她叫牛建梅,在双合成已工作17个年头。她说,每天早上上班前,生产基地的员工都要开晨会。在交代了当日的生产任务、安全事项等工作后,就要唱唱歌曲、诵诵誓词,然后跳上一支舞蹈。平时,在基地的广场上,有100多人一起跳舞,场面相当壮观。
牛建梅介绍,每天都要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双合成之歌》,已经坚持了30年。“一开始,我们并没有跳舞,只是唱歌诵词。后来,随着年轻员工的加入,固定的曲目和活动形式让大家感觉缺乏活力,董事长赵光晋就倡议员工应该舞动起来,才能在工作时干得开心,就增加了跳舞一项。一些年轻的员工,通过在网络上学会各种舞蹈后,便在晨会上带着大家跳,教给所有人,赵光晋董事长也会跟着一起舞动。”牛建梅说,这种活动锻炼了大家的身体素质,大伙在各自的岗位上精神饱满,每天晨会时绝没有人偷懒。
感谢有你,伴我一生。庆典仪式接近尾声时,双合成的表演团队与本报记者合跳《感恩的心》,发自内心的歌声,表达感恩的手势,既表达双合成对顾客的感谢,也蕴涵了三晋都市报人对广大读者多年来的支持与厚爱的诚挚谢意。

  • 上一篇:派出所长帮确认户籍 “馒头哥”帮就业 59岁的老温过上新生活
  • 下一篇:太原市今年力争完成600万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