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法媒称有能力购买60平米住房的巴黎人不足两成

发布时间:2016-04-18 11:16:03

【环球网综合报道】海明威曾写过:“巴黎是一比债务”。生活在法国首都对钱包的压力肯定小不了。据法国《20分钟报》4月15日报道,法国国家统计与经济研究所(INSÉÉ)的一项研究表明,巴黎的生活成本比外省高出9%,房价也不例外,只有不到20%的巴黎人可以买得起60平米的住房。

根据INSÉÉ4月14日公布的一项关于“法国各地价格差异”的研究表明,上述成本统计研究中囊括了食品,交通,住宿,医疗等项目,唯一忽略不计的是文化方面的支出。但INSEE国民经济核算部门的负责人表示,高成本的主要是住房,归根结底是土地价格对房租和酒店费用的影响。

就可比性特征而言,如住房面积、楼层以及房间数量等,巴黎的住宿费用平均比外省高出48.9%。法国房地产网站MeilleursAgents证实了这一数字,并指出,巴黎平均租金为每平方米26欧元,至少是排名其后的其他19座大城市的2倍。该网站的研发负责人解释说,计算生活成本和工作收入的差额可以发现,不到20%的巴黎人可以买得起60平米的住房。同比之下,40%-50%的里昂人和50%以上的马赛人能够买到同样面积的住房。

本地上涨的的租金也将导致生产成本的增长。因为考虑到不断增加的住房成本,雇员会和雇主协商以获得更高的薪水,否则将无法留在本地工作。鉴于这一原因,巴黎的雇主会负担更多的土地租赁成本和劳动力成本。相反,房价上升对商品价格的影响却是最小的。因为服务可以在生产地同时被消费,但是在巴黎消耗的产品往往是外省或国外生产的,所以巴黎和外省的商品价格较为接近。(实习编译:张天歌 审稿:赵怡蓁)

  • 上一篇:俄议员:美国决定在波罗的海向俄施压使俄在叙让步
  • 下一篇:日本九州连续强震已致42人死亡 尚有约10名失踪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