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科特迪瓦警方抓获一名大巴萨姆恐怖袭击嫌犯

发布时间:2016-04-18 11:16:03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3月13日,科特迪瓦旅游胜地大巴萨姆遭遇恐怖分子攻击,造成近20人丧生。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4月17日消息,科特迪瓦警方抓获了一名恐怖袭击嫌犯。

该嫌犯名为杜姆布垭(Alou Doumbouya),现年32岁,国籍马里。根据初步掌握的情况,是他开车把3名作案者送到离阿比让43公里的旅游胜地大巴萨姆(Grand-Bassam)。杜姆布垭还向警方交待说,他把武器藏在一辆越野车的油箱里蒙混过关。

报道指出,科特迪瓦是法国在西非的经济橱窗,大约有1.5万名法国人在此生活。大巴萨姆历史悠久,名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世界遗产。城市海滩沿岸有些休闲旅馆,很多客人是法国人。数名法国专家分析,恐怖分子选择在大巴萨姆发动攻击不是偶然,而是冲着法国人而来。

“圣战”组织专家萨勒姆(Lemine Ould Salem)在接受法广采访时说,大巴萨姆在当地就像一座法国橱窗,“圣战”团体早就试图在这些地方行动,以展现其行动能力并未被法国的空袭摧毁。恐怖主义专家吉代赫(Mathieu Guidere)在法国国内新闻电视台表示,在马里、布基纳法索及科特迪瓦的恐怖攻击都是针对法国,阿比让或大巴萨姆这样的海水浴场被认为是法国人常出没的地方。

据悉,伊斯兰问题顾问凯耶(Romain Caillet)也持相同意见。他在法国新闻电台(France Info)上表示,恐怖分子的目标是法国人,他还预测下次可能发生攻击的地方在塞内加尔,因为有很多塞内加尔人前往“伊斯兰国”组织(IS),当地的“圣战”潮流才刚兴起,但发展很快。

  • 上一篇:日本九州连续强震已致42人死亡 尚有约10名失踪者
  • 下一篇:普京就地震导致人员伤亡向厄瓜多尔总统表示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