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女旅客打着吊瓶赶高铁 站员列车长乘客爱心接力

发布时间:2016-04-19 04:21:09

女旅客打着吊瓶赶高铁 站员列车长乘客爱心接力


值班员陈坤屹帮女旅客举吊瓶。

娱乐吧消息: 昨晚,在滨海新区于家堡高铁站上演了一场“爱心接力”:一位因病打着吊瓶,独自乘高铁的女旅客,得到了高铁于家堡站值班员和旅客的热情帮助。昨天22:05,列车正点到达北京南站后,女旅客立即致电本报,希望通过媒体向一路上给予她帮助的好心人们致谢。本报记者随即赶往于家堡高铁站,了解了事情的经过。

  举着吊瓶乘坐动车

昨天20:45许,客流中一位年轻女旅客引起了于家堡站甲班值班员陈坤屹的注意:“她的一只手试图将吊瓶举过头顶,而扎着针的手则吃力地从安检仪上拎起书包,然后费力地把书包绕过输液的塑料管背在自己的肩上,但没走两步,书包便从肩膀上滑落。”陈坤屹连忙上前询问得知,女旅客是独自乘坐高铁。“您吊瓶太低啦,一旦回血那可不得了。我来帮您举着吧!”陈坤屹一边接过旅客刘小姐手中的吊瓶,一边用步话机联系其他值班人员。刘小姐连声道谢,她说:“我的扁桃体发炎特严重,当天必须输完三瓶液。因为全是消炎药,滴液速度一快就会不适,所以到20时才刚输上第三瓶液。我今晚必须要乘最后一班动车进京,否则就会影响明天的考试,所以才举着吊瓶赶动车。”

爱心接力一路护送

一位自称是医生的中年女旅客得知刘小姐的情况后,也上前帮忙,陈坤屹与中年女旅客“接力”举着吊瓶。很快,车站值班员为刘小姐开辟了“绿色通道”,并将她设定为重点旅客,优先安排她检票上车。

C2596次动车的列车长闻讯后,立即将刘小姐的第3车厢靠走廊的座位换到了第4车厢靠窗的位置,“第4车厢的旅客较少,靠窗的位置旁边有衣帽挂钩,吊瓶可以挂在挂钩上。我的办公室就在您座位后面的5号车厢。请您放心,这一路上我们会照顾您,并护送您安全到达目的地的。”这一席话让刘小姐心里觉得暖暖的。此外,因担心行驶途中刘小姐的吊瓶内液体输完需要拔针,中年女旅客主动要求照看刘小姐。列车长也将她的座位从第2车厢调到了刘小姐的旁边。21:09,C2596次动车驶离于家堡站。

电话中,刘小姐激动地说:“谢谢大家的帮助,在我最困难和无助时,是你们给了我温暖和大爱,我此生难忘……”

  • 上一篇:津塘路与詹庄子路交口附近马路便道成了垃圾场
  • 下一篇:医生带着捐款去患者家中探访 用爱为患者加油